教工代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教工代会

河西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 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2017年4月14日上午,河西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学校共16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刘仁义作题为《进一步深化“转型提升发展”战略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黎志强,副校长张汉燚、周均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德祯和张掖市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琳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致辞

刘虎林指出,河西学院四届一次“两代会”的召开,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河西学院创新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统一全校教职工思想认识、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实现学校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刘虎林充分肯定了河西学院工会过去七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河西学院工会在校党委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为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活跃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虎林指出,当前工会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河西学院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一要广泛凝聚教职工智慧力量,团结动员教职工为打造一流高质量的综合性院校建功立业。二要切实履行维权基本职责,有效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校长刘仁义作工作报告

校长刘仁义对学校第三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指出,第三届教代会以来的七年,是全校上下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全面推进“转型、提升、发展”战略的七年,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的七年。学校建设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七年来,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成果,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为创建河西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仁义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本次会议的主题,在党代会精神的统领下,认真讨论和完善“十三五”发展规划是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

大会现场

刘仁义指出,“十三五”是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各项领域深度转型的关键时期,也是打造河西学院升级版、创建河西大学的攻坚阶段。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内涵、特色、创新、开放”的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内涵发展、质量立校”为根本导向,以“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大力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大力提升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大力提升治校理教能力、大力提升开放办学活力、大力提升办学支撑保障条件、大力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等为根本要求,以“深化转型、强化特色、优化队伍”为突破,以特色学科、优势专业“双一流”建设和申报硕士点为抓手,着力深化办学转型,着力培育和凸显办学优势和特色,着力提升办学实力、水平和服务能力,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现场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紧抓机遇、紧密团结,在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用更加振奋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实现新的转型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顾长兆作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草案说明。

会议书面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