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代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教工代会

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恒心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河西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17日,河西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学校领导狄生奎、张汉燚、张勇、徐德祯、强梅、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出席大会。会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相关程序,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

四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会场

校长张汉作了题为《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指出,四届二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开放办学质量,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和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各项事业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多点突破,学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张汉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努力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五年。学校力争通过五年,建设成为甘肃特别是河西地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基地、文化传承创新基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和高等教育沿丝绸之路向西开放的前沿基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乘势而上、再求突破的关键之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努力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校长张汉燚向大会作报告


会上,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张汉作的题为《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教代会报告,听取了《河西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编制情况说明;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和《河西学院2021年财务决算草案和2022年财务预算建议方案》。经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形成了《河西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决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预备会


狄生奎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恒心  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题,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兴校强校目标,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把握好发展成绩,坚定兴校强校的信心。2021年学校坚持育新机、开新局,心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使命,全面发力,深耕细作,学校申硕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取得新进展,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大大提振了广大教职员工兴校强校的信心。二是把握好发展形势,坚定势在必胜的决心。学校面临的一系列政策利好及80年的发展基础为实现兴校强校目标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坚定了广大教职员工兴校强校的决心。三是把握发展方向,坚定共促发展、久久为功的恒心。“十四五”时期,学校将围绕“扎实举办研究生教育、深化拓展对口支援、打造医学增长极、扩大人才智力援疆成果和申报设置河西大学”等重要任务,实施“1+10工程”,努力把河西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


狄生奎强调,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保证教职工对学校工作充分行使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始终使发展的成果让师生享有,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师生。工会、教代会要进一步发挥在促进学校发展中的作用,汇聚形成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推动力。各位代表要担当起肩上的责任,以主人翁姿态一起参与到学校发展建设中来,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大会分团讨论


狄生奎就下一步工作和假期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作了强调,一是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统筹谋划好今年工作;二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做好假期安全工作。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兴校强校的信心、势在必胜的决心、共促发展的恒心,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