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基层风采

机关一工会举办“掐出你的美”——庆“三八”掐丝景泰蓝工艺画制作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机关一工会举办了“掐出你的美”——庆“三八”掐丝景泰蓝工艺画制作主题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活动邀请了甘肃张掖市高台县九发妇女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示范掐丝景泰蓝工艺画制作方法。

机关一支部全体女职工妙手生花,倾心制作,方寸之间,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十二生肖掐丝景泰蓝工艺画作品展现在眼前,共品景泰蓝非遗艺术魅力。


掐丝景泰蓝工艺画,又名掐丝珐琅画,是一种传统工艺美术品,是皇宫中盛行的高雅艺术品,具有极高的欣赏价值、收藏价值和装饰效果。掐丝珐琅画在传统画珐琅制作工艺的基础上,以平面板材为基材,以天然彩石的色彩作为画面的颜色,用金属丝镶嵌出图案的轮廓精制而成。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放松了心情又品味了艺术,是既富有艺术品味又生动活泼的职工活动方式,深受大家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