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会特邀知名花艺师郑艺作“插花艺术与人生”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为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插花艺术,在与花的零距离接触中,传递情感、品味人生,提高审美情趣并放松心情,6月25日下午,校工会特邀国内知名花艺师,小原流花道四级家元教授、兰州国色天香学会会长、兰州国色天香插花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艺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插花艺术与人生”的报告,并现场演示、指导插花。全校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同时各基层工会选派1名代表在郑艺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插花。

花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物,花使人产生信赖、安慰的感受。插花艺术在我国古已有之,其根本在于不断创造新兴之美,借此宣泄内心的愿望与情绪,是浓缩化和夸张化的艺术。郑艺老师在报告中向大家讲解了插花、花艺、花道知识,并重点讲解了东方花艺的特色和内涵,并结合大家的生活,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插花技巧。

通过郑老师的报告及现场演示、讲解及指导,使大家感受到了美的绽放、沉浸在了清新怡然中,并陶醉其间,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表示,插花是一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高雅艺术活动,不仅能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美化环境,而且还能提高个人的艺术修养。插花是在动手的造型中充分开启智慧,在与花为伴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在人与自然的融合中,感悟人生,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更加热爱生活的很好的一种形式,将为我们的人生画卷添姿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