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科普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心理健康科普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2021526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科学院工会、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们政府主办,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工会、中科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工会、河西学院工会协办的“科普促发展 助力金张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心理健康科普报告会在我校河西讲堂顺利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

 

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博导李新影为我校8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教师如何了解和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党中央和全社会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教师了解学生——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一般规律、教师的自我关怀——现代心理学给教师赋能三个方面讲解,学院“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教师要充分了解学生心理发展的一般规律,遇到有需要的学生时,要建立共情、善于倾听、表示支持、多方位沟通了解、用最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引导教师从运动、正念冥想、认知调节上关爱自我。

整个报告会讲解切合实际、会场气氛热烈,听讲者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报告由中国张掖网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网络直播。

报告会开始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与李新影进行亲切交谈。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教师教育学院及各二级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